桉全警告⚠️

白石城

賀拉斯對城市有過敏症。


也沒嚴重到呼吸不暢或者生命危險這樣,只不過他總歸要在踏出門前的時候猶豫先邁哪隻腳。


小時候,具體是多小的時候,賀拉斯並不能很準確的想起來,他那時候還穿著不到膝蓋的短褲,褲管晃晃悠悠地在大腿邊晃盪著,夏天還沒過去,白色的短襪還能在腳腕上留出一圈空隙。襯衫卻被整理得一絲不苟,甚至連折痕都隨著賀拉斯的每一個動作清晰可見。


母親在背後的大廳裡和父親又吵起來了,本來人就散了大概的迴廊裡這會兒全都是母親變了調的聲音,賀拉斯聽出來還帶著點哭腔,完全沒有當年在劇院裡為無數觀眾唱歌劇時的柔和,倒還是中氣十足,聽得坐在這場爭吵前排的賀拉斯頗為頭痛。

不過一會兒又安靜下來了,只聽得見母親低低的啜泣和父親壓低了的怒罵,估計是發現了偷聽的觀眾,可回聲還是準確無誤地把房子裡的一切轉播到賀拉斯這裡。


賀拉斯撇了撇嘴,把早就含得只剩個棍子的棒棒糖丟到了樹叢裡,他知道不應該亂丟東西,也知道這時候應該乖乖坐著別亂跑,甚至應該去幫著母親,她的膝蓋又要被冰涼的磚塊磕出片青紫,可賀拉斯並不想管,他想著的還是糖果,甜的陽光,還有摔在草地裡總會留下道往外滲著血的傷口。


於是賀拉斯跑走了,從那輛會載著他回到紐約城漂亮公寓的福特轎車邊跑走了,司機正忙著努力不去聽男主人和女主人吵架的內容,一邊心不在焉地吸著菸。賀拉斯跑得不快,風吹到他的臉上時還是帶著暖又悶的空氣,他想起幾天前還在吱吱喳喳叫著的蟲子,草葉和泥巴固執地沾到鞋底,他又撞上了那塊討人厭的小石頭,他在夏天裡被這塊討厭的,卻極其少見的白色小石頭絆倒不知多少回,每次總得被母親戳著腦袋抽泣著貼上創口貼。


然後賀拉斯醒了,公交車準時地按響喇叭,自行車載著上學男孩們的打鬧,他沒被石頭絆出個難看的傷口,自然也沒回到紐約城,這裡還是可愛的,可恨的那個Whitestone city。

賀拉斯嘆了口氣,考慮起今天出門是先邁左腳還是右腳。


评论
热度(1)

© 桉全警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