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全警告⚠️

評分標準

如果說一個人的一天有什麼評分標準的話,科穆納爾的分數永遠都達不到及格線。

又或者,如果這個評分系統是基於每個人每日涉入的酒精量,那科穆納爾估計能排上前幾名。


但偶爾,生活會給科穆納爾開個玩笑,比如儲物櫃裡的伏特加全都消失了。

這可讓好政委同志站在那裡發了好一會兒的愣,然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阿列克謝拍了拍他的肩膀,用故作沈痛的語氣告訴科穆納爾,今早上尼基塔局長下了令,要查封大家儲物櫃裡的「違禁品」,於是乎,自然少不了上好的伏特加充了公。


科穆納爾洩了氣,衝到尼基塔的辦公室大吼大叫著什麼「侵犯同志們的隱私」只會讓自己眼中釘的身分在尼基塔心中加分不少,同時也不會讓那些上好的烈性美人兒們回到她們熟悉的小窩裡,她們只得在另一個男人的胃裡笑得花枝亂顫。

「你得承認,少喝點酒沒什麼不好的。」

阿列克謝,對,這傢伙的櫃子裡還有幾瓶酒來著。

「別看著我,我的也全都上繳了。」

這下不是生活開玩笑的範籌了,而是伸出腳,絆倒了科穆納爾,然後還露出彎著眼睛笑著的程度。


於是這還是一個正常得很的工作日,科穆納爾窩在辦公室裡無所事事,沒有酒精,阿列克謝又要去開一個神神叨叨的會議,看著尼基塔噴出滿口唾沫,像是小型的高射炮,射在觀眾們的制服上。

離早上最後一次看見酒精三個小時還沒過,他已經無數次翻出來幾個月前的檔案,企圖通過通篇胡扯的官話來麻痺自己的神經。

甚至他都想去開那個會了,坐在座位上和埋在坑裡躲砲彈一樣躲尼基塔的唾沫星子,總比在辦公室被無聊和空虛摀住鼻子嘴巴落個窒息的下場好。


香菸盒,媽的。

科穆納爾彈跳起來,手指哆哆嗦嗦地從懷裡掏出來漂亮的銀盒子,可是打開來一看,裡面只靜靜地躺著些菸草碎片。

好極了,生活現在是存心想給他找些難題,讓他這麼難受地,健健康康地過上一天。


伊萬照例敲了敲門,進來例行公事地問科穆納爾需不需要看看今天整理出來的關於最新一期報刊雜誌內容的文件。

一般來說,他會是揮揮手,連翻頁都懶得動手地直接簽上個名字,用手掌按上快沒了印的章,然後丟回給伊萬,讓他交給尼基塔。

可今天實在是討人厭的頭腦清醒,精力充沛,渾身上下的細胞扭動著想驅使科穆納爾做些什麼。

他接過文件,招了招手,讓伊萬先出去忙別的些東西,可憐的伊萬諾維奇,他將近一米九的身高釘在了地板上,眼珠像是要從離地面一米八多的高度掉下來,準確無誤地落在科穆納爾的辦公桌上,變成一團難看的肉糊。伊萬愣了好一會兒,直到科穆納爾重新叫了遍他的名字,讓他去忙關於新出版的小說(大部分是情色或者陳詞濫調)文件的時候,這才機械得挪了出去。


按照正常思路,科穆納爾罕見地在今天拿了個生活高分,他超額完成了工作,沒和別人吵架,也沒在上班時間睡得和西伯利亞酒館裡的老獵人一樣,可代價是沒能入圍今日酒精攝入量排行榜的前幾名。


评论
热度(4)

© 桉全警告⚠️ | Powered by LOFTER